有时候

QQ:1181560295
E-mail:495452998@qq.com

 

大山小村——白岩

白岩村位于仙游县西北部山区,与福州市永泰县嵩口镇里洋村接壤,距县城70多公里,全村山地面积3.5万亩,辖3个自然村68户,总人口230多人。

村内自然景观优美,百年柏树周列左右,青山绿水环抱其中,有珍惜的动植物资源和水利资源,其中不乏国家珍惜动植物物种——娃娃鱼、红豆杉、獐、山羊等。由于保持了自然和淳朴的村容村风,一直以来被莆田探路者称为莆田的“香格里拉”。

白岩村历史以来一直是人文荟萃的宝地。白岩始祖,陈桂岩公于洪武九年(公元1376年)自仙游大济镇尾板迁入白岩定居,至今已有630年。清朝五品官司陈宗元(钦加五品御宗元)和布政司理问陈宗恒(封安人淑配罗氏)旧属永泰县管辖,旧称福建永泰县嵩口29都,(今白岩村),至今遗迹犹存。白岩村于1952年改制后隶属仙游县管辖至今。

白岩村有全国特色的“吊笋”和蕨菜、笋干,产品质量上乘,口味纯正,深受人们的欢迎。现白岩村已开通了通村公路,开发了水利工程,实现了闭路电视和电话,使闭塞的山村连接外面的世界。

(文字内容来自百度)

 
 
评论

© 有时候 | Powered by LOFTER